鸽子精与爬墙怪,别问,问就是什么都吃和什么都不吃

【All27/风27】喜欢你,淡如清风

喜欢系列,第二篇。是彩虹之子,风的专场。

喜欢,有的时候,不一定要热烈浓情,有的时候清清淡淡,淡如清风,淡入清风,就好了。

我对你的喜欢,就像清风,让人愉悦;你对我的喜欢,也像清风,让人愉悦。这也就足够了。

——————

岚之阿克巴雷诺风,是彩虹之子七个人中唯一的华人,也是唯一的亚洲人,更是相对其他六人唯一的“外国人”。

大抵就是这个原因,让他跟彭格列的十代家族走得挺近的。

老实说,他其实挺喜欢那个孩子的。就前辈对后辈而言,纲吉是他好友Reborn的学生;尽管在最开始的时候是那么不起眼,但风还是一眼就看出了这蒙尘的珠宝的闪光点。这大概也就是Reborn对这孩子那么自信的原因吧。

风在香港生活过一段时间。确切的说是和一平在那生活过一段时间。他一直为一平太容易害羞感到苦恼,也想了很多办法,想让一平像个正常小女孩一样乐观开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平还是那么容易害羞。为此他也写信咨询过Reborn,对此Reborn的回答仅是:“她还小,长大了就好了。”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在一平耍小性子,一个人跑去日本的时候,他的做法也只是用最快速度处理手上的事情,飞去日本,开了一家流动的包子铺,然后默默地看着一平在日本摸爬打滚。然后看着一平与纲吉走近,在他家住下,慢慢的变得像她这个年纪的小女孩儿一样。

一平是他对纲吉产生兴趣的原因。

最初的相遇是Reborn来到并盛不久,一平也来到并盛,他带着他新开的包子铺,穿上紫色唐装,戴上墨镜,将自己伪装起来,跟随一平来到并盛。

也许是巧合,那天早上那孩子来不及吃早饭,匆匆出门,然后看见在他家门口摆摊的风。一平接过照片,点头,跳下摊位。纲吉走过来买了几个包子。然后就被隔壁人家养的吉娃娃吓到一屁股坐在地上。

风没有帮忙的打算。他在观察好友的学生;而且一平在旁边,一平会帮那孩子。

一平帮他赶走了吉娃娃,然后那孩子毫不吝啬他的笑容与感谢。温暖的、包容的,风看出来,那是属于大空的笑容。风藏在墨镜和立领下的脸带上微笑。

后来一平在那孩子家中住下,风也就经常会在各种地方留意观察,那个被定为下一代继承人的孩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一平,但剩下的就是他对纲吉的兴趣以及,巧合。

一平住进纲吉家里的时候只带了一套换洗的衣服,而她这个年纪的小孩子身体长得很快,又加上跟蓝波一起玩,小孩子自己不会发现,衣服总有破损。总是要给沢田奈奈带来麻烦。风不希望多麻烦她,尽管她可能不认为这会是麻烦。

于是风会趁奈奈帮一平蓝波洗完澡以后,拖地的时间,把前一天自己给一平缝补或裁剪,洗干净的衣服摆在露台上,将一平的脏衣服取走。他偶尔也能看见不用做功课的纲吉跟一平蓝波玩耍的场景。

是个很好的孩子呢。

他看着在纲吉影响下逐渐开朗起来的一平,在她说出:“我想让阿纲先生高兴”时候,淡淡的笑了。他对自己说,好吧,既然这是一平第一次这么明确的向我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主动又明确的恳求我。那我也就不会拒绝一平。而且能让一平说出她的心声,尽管你其实并不能算很好的达成了我的要求,但为了一平以及你的人格魅力,就算你合格好了。

于是面对一平迎面击来的那一掌,风在被击中的前一瞬,就向后错开,然后轻轻地落在了纲吉的怀里。

这样就可以了。他看着纲吉的侧脸,想,他的未来还很长,必然会大放光彩。

后来彩虹代理战的时候,果然没让他失望。他看见那孩子耀眼的火焰,漂亮的很。

说起来能解除彩虹的诅咒,也多亏了那孩子呢。

风很快在并盛开了一家武馆,直到纲吉高中毕业去了意大利。一平也决定去意大利,特来向他辞行。风于是关了武馆,跟着一平一起去意大利。不过究竟是为了一平还是为了别的什么,就只有他自己明白了。连Reborn也摸不清楚风的心思。

只要他不想说,别人就很难揣测他的想法。

在彩虹代理战结束,风开了武馆不久后,Reborn来找过他。他们在一起喝茶。风对茶艺很有研究;有的时候,Reborn甚至怀疑这个人是不是精通中国所有的古典文化知识和传统技艺。

Reborn来,是来找他索要一份见面礼,给纲吉的。

风看着满庭院姹紫嫣红的鲜花,目光越过淡粉色的秋牡丹,越过缤纷如彩虹的爱丽丝,然后落在一树白雪的五月雪上。

然后他低下头,看着面前精美的青花瓷杯,认真的思考该送些什么,给未来的彭格列十世。

该送些什么好呢,这可真难办。只要是这世界上有的,不管是什么,能用钱、权衡量的,不能用钱、权衡量的,几乎就不会有那个孩子想而得不到的了。而且风也不会比整个彭格列有钱。那个孩子也不一定钟爱这些东西。

风思索了片刻,转身,在室内翻出了一个黄铜锁的木匣,打开看了看,然后递给Reborn。其实也不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里面是一串手链,一张竹签和一枚平安符。

手链是檀木珠串成的,早年还没有从彩虹之子的时候,他一直戴着那串手链。每颗珠子上都有雕刻的痕迹,手链上面雕刻的是一整条龙。竹签上面的墨迹尚新,字迹潇洒,翩若惊鸿,龙飞凤舞的写着两个汉字,常安。至于平安符,大抵是在国内哪家寺庙里求来的吧。

Reborn干脆利落地收下木匣,看了一眼就合上,然后喝了杯茶就离开了。

西西里的时光过的很慢,不过对风来说,在哪里都没有什么不一样,无非就是接触的人,和他们所讲的语种不同罢了。

风又开了家茶馆。茶馆里有中国茶,也有日本茶。

纲吉接手了彭格列以后很辛苦,首领和守护者的交接带来的工作量繁多的让人不敢相信。十世的雷守蓝波还小,也不过才十岁,他的工作便被其他人扛了下来。而守护者们的工作最后都要呈递给纲吉。不但他才过十八九的年纪,尽管有Reborn的帮助也忙的三班倒,昼夜不分。

于是一平又向风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已经很懂事了,她很关心大家,但她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于是茫然的小女孩来找到她的师父。

扎起漂亮的辫子,已经出落得像花一样的女孩,手捧热茶,垂眼,告诉了风她的苦恼。风缓缓露出一个温柔,安抚的笑容。

不用担心,一平。他很坚强,你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他们。

那我该怎么办呢?师父。

我也不知道。风说。但是听从你的心吧,一平。

师父,那你……可以帮帮我吗?一平说。

风看着窗外广场上花栏里的小花,说,当然可以,一平。

在一个温柔的、起风的日子,他见到满身倦意的纲吉和同样倦意的他的守护者们,云雀照旧坐得的远远的。拉尔,可乐尼洛,Reborn都在。大家都穿着和服,吵吵闹闹。但是风事先不知道,所以只有他一个穿着一身红色唐装坐在里面。就连一平也穿着和服。

见到风进来,已经成为首领的纲吉立刻就像从前一样向他问好。风看着这个他看着慢慢成熟的青年,温和的笑了。

“已经是一个合格的首领了,纲吉。”

那孩子棕色眼瞳里的光芒太过温暖和耀眼。

“啊,风、风先生。”他手足无措起来,颇有些腼腆和不好意思。

风失笑。“还跟以前一样冒冒失失的。”

纲吉摸了摸脑袋,很不好意思的笑了。“因为太久没见到您了,有点惊讶。”

风点了点头,端起手边的乌龙茶,然后就看见纲吉手腕上带着的一串手链。是风送的那一条檀木的,戴在纲吉手腕上看起来有些显大,都滑到他的手背上了。

见风的视线落到他的手腕上,纲吉立刻就有些紧张和不好意思。“啊!这个……”

风轻笑,抿了一口热茶,接着纲吉的话说了下去。“我当然记得,纲吉。这个是我补给你的见面礼。”

“啊、是、是的!没想到您还记得!”

风注意到纲吉一直不曾改口的称谓,便问纲吉:“为什么纲吉到现在还对我使用敬称呢?”

“那是因为,风先生看起来就有种让人下意识会生出尊敬的心思,所以,下意识就……”

风笑了笑,移开了话题,不再在这个话题上再做停留。“那串手链很适合你。”

纲吉有些腼腆的笑了笑,视线落在了手链上,有些拘谨。“谢谢您送给我的手链。不过,它看上去好像……有些年头了,它应该陪了您很久吧?风先生就这么把它送给我,真的没关系么?”

“没关系,它很适合你,纲吉。”

“那,谢谢您。”

作为里世界的教父,才刚刚接手彭格列的纲吉需要这一条能给现在还青涩稚嫩的他营造气势的手链,他还没有那股俾睨天下,运筹帷幄的气势,这样容易吃亏。在里世界的人,哪一个都是老狐狸了。

回来再见面的时候,是在彭格列的医疗部。一平哭花了脸上的妆,拉着风赶去医疗部。风不知道小姑娘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脆弱。小姑娘抹着金豆豆,将身上的礼服裙都抓皱了。

原来是纲吉在舞会上遇到枪击了。风的目光投向了前方,沉默不语。

一直赶到彭格列医疗部,见到纲吉的时候,才发现那孩子的情况要比一平说的好一点。胸口的子弹被放在上装口袋的平安符挡下了,胸口那处没有致命伤。但身上还中了几枪。

那孩子看着碎成两半的木平安符,有些难过。见到风,有些手足无措,风摸了摸他温暖的褐发,只说符不算什么,本就是保平安的。能替他挡下这一枪,碎了也不算什么。

纲吉绞着手,呐呐的应了。

一平哭累了,趴在纲吉床边睡着了,风也站起身来,想带着一平向纲吉辞别。但他刚站起来,纲吉的手就捉住了风红色的衣袖,他垂眼看去,纲吉低着脑袋,耳根子有些红,声音小得像是蚊子嗡鸣:“风先生……那个,您能不能,留下来,陪陪我?”

风看着纲吉过了一会儿,点了点头,然后将一平抱上隔壁的床位,盖好被子,转身坐回原处。

风的视线落在那枚平安符上,又很快移开了。

那枚平安符,其实,是风出师的时候,从师门带走的平安符。

他想,原来那孩子喜欢我。

听起来倒像是个好消息,但他并不感到高兴。

第二天下午,风便回了他在意大利的茶馆。不过在那之前,他与纲吉在彭格列的花园里见了一面。

——————

尾记:秋牡丹的别名是野棉花,花语有淡淡的爱的意思。

鸢尾又名爱丽丝,花语有勇于追求爱情的意思。

油桐花又叫五月雪,花语情窦初开。以上的花都在五月左右开放。

风从来是个克己守礼的人。但他也并不是古板的人;一如他的名字,“风”自由,不受拘束。他走过很多地方,见识过许多山水人情,听过许多地方的旧闻新谈。

他就像风一样。

他既克己守礼,却也自由不羁,他行事如风,向来由心而行。

他难道会害怕世俗的眼光吗?当然不会。

但是,就如“风”。

淡如清风。

喜欢,不一定要在一起。喜欢,也不一定就要接受。

来来去去,一切就像清风。你也喜欢我,给我的感受,也就像心上拂过一阵清风的愉悦。

我喜欢的东西很多,清茶,清风,淡淡的,就足够了。

——

风和纲吉是相互喜欢的。纲吉的喜欢和风的喜欢,我并没有用明确的语言直书,但是都采用了侧面描写,动作描写的手法,较为委婉的点出来了。

我喜欢风,然后我把风定位成一个行事如风,既克己守礼,内敛却又不羁自由的形象。真的,像这样,我很难去想象一个清淡如风的人谈个恋爱热热烈烈的样子。

说真的,感觉这一篇文写的好难看啊,我自己看了都觉得这也太清淡了。

所以,我感觉,像风这样的,喜欢一个人,绝不会轰轰烈烈,也不会因为是双向喜欢就he,他更可能的是会选择不在一起的那种相守。

喜欢你,不去打扰你;你喜欢我,但我绝不会因此高兴。因为这没什么两样。

这其实也就是我的恋爱观的一面吧?

话说,我真的很喜欢Giotto和风,我甚至在脑海里把他们凑成cp了2333。但是可能就我一个人在吃这一对邪教cp?我甚至做好了产粮的准备了。吃吗!

评论 ( 4 )
热度 ( 587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白 | Powered by LOFTER